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吴仕平:发展魔芋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2021-03-26 14:37 保山日报 杨艳鹏 李春妮

    眼下,正值魔芋种植的最佳时节。走进隆阳区水寨乡太元村魔芋种植基地,农场主吴仕平正在给前来参观考察魔芋种植的村民介绍魔芋种植技术。

    基地里,村民们正抢抓节令种植魔芋,牵线、打窝、播种、施肥、盖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吴仕平将魔芋种植当作‘绣花’工程来发展,让我很震惊,要想种好魔芋,让亩产量达五吨,没有他的这种一丝不苟精神,很难实现!”隆阳区瑞沃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一旁低声感慨。

    不久前,吴仕平驱车数百公里深入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茶山村,开展现场魔芋种植技术培训。“吴仕平春节前就来我们村实地考察魔芋种植地块,在农户把准备工作做好的情况下,又来培训技术、手把手教我们种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带领村民发展好、种植好。”茶山村村支书李自平表示,发展魔芋产业不仅壮大村集体经济,还帮助村民拓宽致富路。

    就在上个月,德宏州陇川县弄巴镇原老糖厂负责人景春早寻思改变,驱车来到保山考察后决定种植魔芋。吴仕平驾驶皮卡车,将一吨魔芋一袋种子送到地边,驻村两天,手把手教会村民种完魔芋才返回保山。“吴仕平做事一丝不苟,我们种地墒面不平整叫返工,种植魔芋土盖深了,还要挖出来重新种,早点认识他么,魔芋早几年就推广了。”景春早深有感触地说。

    去年底,隆阳区西邑乡10多户村民自发组团,来到2300多米海拔的水寨乡太元村魔芋基地参观考察,正值100多亩魔芋迎来大丰收,村民下定决心回家发展魔芋种植。种植季节,吴仕平每天深入农户地里,从农家肥发酵、土地消毒、魔芋下地种植等全程监管指导村民种植魔芋。“跟着他种魔芋心里踏实,他不但告诫我们种多不如种少,种少不如种好,还签订回收合同,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种植户张建国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今年吴仕平自己基地种植魔芋120余亩,指导近百户村民种植魔芋358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