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英茂药业有限公司 获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

    2021-03-26 14:34 保山日报

    近日,省妇联对全省2019年至2020年100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进行命名,保山市英茂药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保山市英茂药业有限公司位于隆阳区水寨乡海棠村,2015年4月10日成立,主要经营山葵、续断、黄精、草乌、芜菁、川乌、重楼、木香等中药材的种植、收购、初加工与销售,是一家集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依托123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海棠村大量农村留守妇女劳力资源,探索出一条“公司+基地+农村留守妇女”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公司为参与种植的农村留守妇女提供“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推广运用成熟实用的种植技术来引领广大农户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并收购她们种植的中药材产品,促进了山区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增加了群众收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极大地激发了海棠村及周边留守妇女进行中药材种植的积极性。公司直接带动就业15人,带动合作社会员进行药材种植273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1人,为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巾帼力量。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各级妇联组织的心血。市、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抓示范强发展,引领农村妇女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之路,为保山乡村振兴汇聚巾帼力量。[花筱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