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评估检查

    2021-03-24 13:34 保山日报

    近日,施甸县开展2020“阳光家园计划”——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评估检查工作。

    此次评估由财政、卫健、民政等第三方部门为主导,县残联负责组织协调,通过对甸阳镇、姚关镇、万兴乡、仁和镇的315名服务对象采取随机抽查、走访调研、入户实评、电话询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方式,对服务机构2020年的项目开展质量和资金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评估。

    评估检查人员走访了甸阳镇、姚关镇、万兴乡、仁和镇12个村(社区),对赵文斌、杨梨英、赵明升、郭兴华等40户残疾人家庭接受服务的情况进行了评估,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上门服务人员为他们提供的个人护理、居家保洁、生活协理、康复护理、人文关怀、辅助性就业和支持性就业等各方面内容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对服务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还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把在评估当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中标服务机构进行了反馈。同时,纪检组负责人还提出要求,希望中标服务机构以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开展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此次走访调查,残疾人及其家庭对此项残疾人托养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工作的反映较好,对入户服务人员的服务普遍感到满意,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自“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施甸县残疾人托养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社会适应能力得到增强,社会效益显著,社会公众对“阳光家园计划”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改善了该县315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生存发展条件,满足了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基本需求,对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精神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杨会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