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

    2021-03-24 13:05 保山日报

    3月21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书记专题党课在永昌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德光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主题党课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绍才主持。市级领导王嘉玲、李汶娟、杨绍虎、王文生、周晓铭等参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指导组到会。

    报告会上,赵德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回顾中国革命的斗争史;从毛泽东同志《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念奴娇·井冈山》3首诗词中解读井冈山精神,讲述党的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符合中国革命规律,符合中国革命未来规律,这个精神指引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走向新胜利;从反思中国的历史教训中全面提升政法干警整体素质,告诫政法干警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提升自己。

    赵德光强调,要结合队伍整顿,提升干警素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开展学党史活动,不断夯实忠诚根基;坚持用先进典型激励,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砥砺奋进勇担当;坚持用反面典型警醒,深刻反躬自省,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开展“讲政治、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专题警示教育,警醒全体政法干警常怀敬畏之心、常修敬畏之德。其次,要清除污染底泥,净化队伍肌体。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执纪问责,进行一次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坚决堵塞监管漏洞,以问题为导向筛查监管漏洞,健全完善制约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再次,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要进一步提高边境管控能力,加强日常管理,坚决带好队伍,主要领导要担好抓班子带队伍之责;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李绍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专题党课强调,政法系统要把党课内容传达到每一名教育整顿对象,认真开展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讨论交流活动;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组织开展好“一把手”讲党课活动;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市级政法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石政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