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教育体育局开展第二期小学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专题研训

    2021-03-22 15:06

    本网讯   3月15日至19日,隆阳区教育体育局第二期小学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专题研训在金鸡乡中心学校开展,来自9所中心学校的20名教师参加了专题研训。

    3

    本次研训以金鸡乡中心小学、育德小学、东方小学为学习小组,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甫云花和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的小学教研员全程参与,研训教师参与班级管理、上课观课议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学生辅导、业务考评等教育教学工作。每位研训教师分别上了一堂新授课、一堂复习课、一堂试卷(作业)讲评课,共上课58节次,观课218节次。

    成果展示

    观课2

    3月17日下午,一场接地气的校本研训活动有序展开,金鸡中心学校教导主任刘伟燕、东方小学教导主任王静、郑官小学教导主任陈晓玲分别以《以“五部曲”谱写“语文阅读教学实效”之歌》《有效布置和批改作业》《优化教学策略,让英语课堂更有效》为题作了专题交流,让与会教师参与了微专题的校本研训。

    上课

    上课1

    3月18日,坝区片中心学校和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及完小校长到金鸡中心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教研研讨,深入课堂观课议课54节次,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和业务考核,参观校园文化等。现场教研最后,全体人员聚在金鸡中心小学参观了社团活动展示,并在“学习+反思+行动”中参加了教学业务考核。

    校本研训

    3月19日,结业典礼在金鸡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区26所中心学校和区属小学教导主任参加了活动:一是瓦房中心学校杨永双、李邵钢,潞江中心学校雪早艳分别代表三个研训小组学员发言,他们围绕构建有效课堂、抓实学生管理、做好课后辅导、落实作业批改等方面交流了研训的感悟,表示决心把本次研训的收获带到自己的工作中,认真抓常规、抓教学、抓落实,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汉庄中心学校教导主任瞿永文作为代表以《找回童心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为题,分享了坝区片学校到金鸡中心学校参加现场教研的感悟;三是金鸡中心学校、实验小学、九隆四小、河图中心小学围绕本校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作了专题交流,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常规管理、教育科研、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初步成效;四是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以答题卡研讨了质量监测的有关问题,并专题安排了本学期的质量监测等相关工作。

    CCA15D83ABEF85D5CDA8072189891059

    活动最后,对进一步提高全区教学质量提出了五点要求,加强德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更有质量意识,把提质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团队作用,抓牢常规管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课堂教学,向教学常规特别是课堂教学要质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期五天的专题研训,围绕“教学质量”“教学研训”“三堂课”“晒”“教学常规”“四苦”“一家人”等关键词进行,进一步坚定了教师的质量意识,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中,全区教师将继续弘扬“四苦精神”,抓实课堂教学,关注学生素质培养,着力提高全区教育教学质量。(陈晓明  朱红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