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闵行隆阳一线牵 沪滇合作成效显

    2021-03-18 15:06 保山日报

    近日,上海市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一行组成的上海工作团,到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开展滇沪扶贫鲜食玉米种植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瓦房乡徐掌村是一个靠天吃饭、水源稀缺的贫困少数民族村寨,自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和徐掌村结对以来,一直想通过鲜食玉米产业来带动徐掌群众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种植前期筹备工作再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重点围绕今后进一步加强种植协作交换意见。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表示,将继续依托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沪滇扶贫协作平台,逐步提升徐掌村集体经济,逐渐打造产业链,增加群众收入。

    当天,工作团还前往徐掌小学,举行了“上海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捐建徐掌小学围墙大门揭牌仪式”,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植树活动,随后又走访了3名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

    教育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上海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一直秉承落实的事情,他们用爱心托起了徐掌明天的希望。 

    据了解,上海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3年来,先后结对帮扶徐掌小学7名师生,多次援助爱心物资,为徐掌小学募捐100余万元资金,建设体育场地、综合楼,为小学配备打造功能室,捐资近18万元建设学校大门和围墙。

    上海闵行工作团还到了隆阳区沙坝、东方村鲜食玉米生产示范基地和蒲缥玉米蔬菜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对接鲜食玉米新品种示范开发战略合作项目。

    据悉,2020年10月,隆阳区政府与上海市农科院签订了《鲜食玉米新品种示范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2025年),明确鲜食玉米基地建设和专家工作站建立事项。接下来,隆阳区将以新品种、新技术为依托,以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产业化为目标努力带动玉米品种改良发展,以“农户种植+玉米厂包装加工+扶贫车间冷链运送+上海市场销售”的模式,不断提升农户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种植技术水平,不断扩大生产,努力形成一条全新的产业链,带动区域产业良性发展,将隆阳绿色优质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建设。

    [杨雅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