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隆阳:蒲缥镇万亩豌豆喜获丰收

    2021-03-15 15:29 杨建金 汪金尧 杨俊超

     阳春三月,春满隆阳。在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农户们种植的万亩豌豆不仅品相良好,今年更是迎来了丰收季,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蒲缥镇位于隆阳区西南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两青蔬菜”(青豌豆、青蚕豆)。2020年蒲缥镇 “两青蔬菜”种植面积达6.2万亩,其中长寿豌豆1.7万亩、小豌豆3.5万亩、蚕豆1万亩,产量约5480万吨。

    蒲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丽坤介绍:“ ‘两青蔬菜’是蒲缥镇的支柱产业,今年累计产值可达3.24亿元,为全镇助农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豌豆的价格有所波动,但由于当地豌豆颗粒饱满、口感甜糯,仍然受到浙江、湖南、湖北、江苏、广东等省外客商的青睐。

    收购商张永军说:“ 自从去年12月份开始收购到现在,我们家就收了7000吨左右,比往年增加了30%的,也给农户带来了非常好的效益。”

    在蒲缥镇菖蒲塘村,村民们对豌豆种植更是情有独钟、信心满满。

    “今年我们家种了18亩豌豆, 收入四万六左右,产值产量比去年增加了。”种植户张义明说道。

    菖蒲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建昌介绍:“ 今年全村总收入在720多万元,比往年增收20多万元,群众们都达到了增收、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