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保山开展“学雷锋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03-05 17:08

    本网讯   3月5日,是“向雷锋学习”的第58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我市组织开展了以“人人都文明 保山更温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8

    此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广泛动员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围绕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局,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全市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到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7

    在启动仪式现场,创文知识问答、百名少年画文明、爱心义诊、法制宣传、科普宣传等贯穿整个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参观、体验,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大家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9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发挥扎实专业功底,细心为前来询问的群众检查身体、解答疑惑。“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爱心义诊服务,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之以恒,更好地用医者仁心服务百姓。”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学科主任杨海捷说。

    10

    另一边,保山市实验小学的“小画家”们正忙着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文明。保护环境、诚实守信、文明出行、爱护公物……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围在画布两边认真创作起来。勾勒框架、上色填充,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努力让画布上的图案越来越丰富。

    11

    主办方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良好开端,我们要紧紧围绕保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常态化、长期化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保山,让志愿服务美德充盈保山。”

    “在志愿服务中,我们将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新时代志愿者的亮丽风采,树立保山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肖元兴说。

    12

    据悉,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每周五定为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建成区所有网格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保洁、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网格单位将对网格区完成一轮全覆盖创文入户宣传。各相关行业部门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及志愿服务活动。(姜永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