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300多个“彩绘井盖”扮靓社区

    2021-03-05 15:49 保山日报

      

    “以前很普通的井盖,竟然能画上这么漂亮的画,我们现在都不舍得踩了。”这几日路过隆阳区人民路的市民发现,人行道上那些不起眼的窨井盖“穿上”了漂亮的“外衣”,一下成了市民们争相围观的“主角”。

    根据全市创文宣传氛围营造工作的要求,3月4日,隆阳区兰城街道田心社区组织辖区3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红马甲齐心协力‘画’创文”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彩绘工具,分组合作,从设计、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色……辖区内300多个创文主题的窨井盖成了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向市民传播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等文明理念。

    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的一个微小单元,看似不起眼的井盖通过创意绘画,成了倡导文明风尚、弘扬传统文化的新阵地,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深入人心。

    张 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