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香港小母牛扶贫项目成为群众志智双扶好路径

    2021-03-05 11:00 赵志苍

    本网讯   2018年以来在太平镇开展了香港小母牛扶贫项目,香港小母牛慈善基金会投资1000万元,其中400万元作为购牛保险、配种、物资、培训等经费,通过近四年的项目实施,农户思想观念、致富信心、养殖技术等方面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该项目专门明确用部分资金用于对农户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农户主动参与,做到了润物无声,不知不觉中思想认识发生可喜变化,思想观念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同时,由于资金得到保障,科技人员现场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全程跟踪服务,不搞空洞的说教,农户易于掌握相关养殖技术,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由于资金技术保障到位,大多数养殖户在项目中真正地获得了效益,农户对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决心更大、动力更强。如:太平镇田头村赵家组农户杨绍禾,项目启动以前,一直在养殖老品种黄牛,效益一直不明显。2018年项目启动后,杨绍禾把老品种黄牛置换成了新品种牛,从一开始,就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在饲草改良、科学饲养、产仔保障等方面比以前有了质的飞跃。2020年,杨绍禾已出售仔牛3头,实现产值41000多元,如今的杨绍禾信心满满、满面荣光,斗志高涨,一点也看不到物质和精神缺乏的踪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