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昌宁达仁:白色樱花开正艳 美了乡村富了民

    2021-03-04 12:11 刘子安、杞艳芹

    这两天,位于昌宁县田园镇达仁社区长岭岗大水塘高标准茶园里的白色樱花开得正艳,盛开的白色樱花镶嵌在碧绿的茶园里,仿佛身着节日盛装的美少女在绿地毯上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积蓄了一个冬天营养的樱花也不例外,乘着这春日的暖阳,悄悄地探出头来,与百花争艳,装点着茶乡大地。在距离县城21公里外的达仁社区,近百亩的白色樱花迎春开放,由于栽种樱花的地方成U字形,让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樱花谷。因为这里的樱花洁白如雪,在早春的暖阳下,显得特别漂亮,吸取着大量的旅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赏花,近段时间以来,达仁社区的白色樱花纷纷亮相微信、抖音、快手朋友圈,成了网红打卡地。这连片的樱花并不是自然生长的,据达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华介绍,这一批樱花既可以赏花,又可以采果,早在10年前,达仁社区“两委”为了改变产业单一的发展现状,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在茶园里套种了樱桃,让茶农一块茶地实现两份收入。“达仁社区从2012年开始在茶园里套种了两三百亩樱桃,从2018年开始已经投产。年过了这段时间,正在赏樱花的最好季节,赏樱花的人络绎不绝。到4月底5月初的时候,城市里的老老少少都到达仁采樱桃,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最多的1户的樱桃收入1万多元,全村樱桃收入四五十万元。”达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华说。

    樱花的花期较短,一般在7至15天左右,转瞬即逝,还没有到达仁樱花谷打卡赏花的市民要赶紧,去迟了樱花就谢了。但是如果你因为工作还是其他原因抽不出身来,也别灰心,等5月份樱桃成熟了,再去品尝樱桃,感受亲手采摘樱桃所带来的乐趣吧。

    达仁社区是昌宁的茶叶大村之一,全村茶叶总面积超过一万亩,境内生态环境良好,盛产香椿、树头菜、蕨菜、蜂蜜、鸡枞、野生食用菌等林海山珍,是乡村旅游的理想圣地。达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华介绍说:“下一步,达仁社区“两委”将以现有的樱花种植为基础,在公路沿线的茶园里套种樱花1000多亩,扩大樱花种植面积,依托长岭岗水库及境内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在茶叶采制体验、樱桃采摘、乡村骑行等方面做文章,发展乡村旅游,吸取大量的游客来达仁品农家茶、吃农家饭、购农特产品,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