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昌宁20000亩香料烟喜丰收

    2021-03-02 14:51 保山日报

      

    时下,正值香料烟采摘调制时节,昌宁县广大烟农抢抓节令开展香料烟采摘调制工作,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该县鸡飞镇珠山村村民普艳种植香料烟多年,因为人勤劳又懂种植技术,每年都有好收成。“对于我们农民来说,种香料烟的效益是相当可观的。去年我家种了19.7亩,收入9万元左右,今年种了18亩,预计收入9万元左右。” 普艳开心地说。目前,鸡飞镇2500亩香料烟已采摘80%,建盖了调制棚5000个,调制烟叶3000棚。香料烟技术员告诉笔者,因管理技术到位,今年的香料烟长势较好,调制出来的烟叶品质也很好,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今年昌宁县4个乡(镇)、22个村(社区)、226个村民小组、4178户农户种植香料烟2.05万亩,计划收购烟叶6万担,收购工作将于5月10日开始。

    施应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