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文明委通报表扬 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

    2021-03-02 14:50 保山日报

    日前,市文明委对全市2020年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希望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我市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的先进集体有:保山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隆阳区辛街乡邹里村、龙陵县平达乡平安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政协保山市委员会、腾冲海关、国家税务总局腾冲市税务局3个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腾冲市第一中学、施甸县仁和镇五楼明德小学2所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马德静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有:腾冲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隆阳区河图镇金竹林村、隆阳区蒲缥镇塘子沟社区方家寨村、腾冲市和顺镇水碓村、腾冲市芒棒镇张家村、龙陵县腊勐镇大垭口社区新村5个村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保山市审计局、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云南省保山监狱、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保山分公司、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腾冲市气象局、昌宁县审计局、昌宁县人民检察院8个单位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保山市第八中学、保山市实验小学2所学校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杨会春家庭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的先进典型有:马德静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徐洪祥荣获2020年度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的先进典型有:杨维寿、陈思涵2人荣获云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杜朝云、徐洪祥、赵祖芹、胡保德、李燕5人荣获2020年度云南好人荣誉称号。张桓嘉、张邵子雯、王裕萍、张森4人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云南好少年”荣誉称号。

    2020年,我市精神文明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先进典型选树,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辛 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