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省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保山举行

    2021-02-26 11:44

    IMG_0073

    本网讯   2月25日,2021年全省第一批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隆阳区汉庄镇三坝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开工仪式设保山大型灌区工程主会场,同时在红河哈尼族彝族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等地的项目建设现场设分会场。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在主会场宣布2021年全省第一批重点水网工程开工。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区委书记韩开柱,副市长张云怡,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梅伟,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包兴祥,以及省水利厅、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保山市级和五县(市、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三坝水库参加开工仪式。

    IMG_0089

    赵德光强调,云南省水利厅在保山隆重举行全省2021年第一批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这是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省水利厅对保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省委、省政府对保山工作的信任和鼓励。“十四五”时期,保山将迎来水利事业的大发展,特别是今年保山坝灌区、腾冲灌区、潞江灌区等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积极主动、扎实高效,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他要求,保山坝大型灌区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好、服务好、建设好大型灌区项目建设,为夺取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建设单位要强化统筹安排、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介绍,2021年全省第一批集中开工重点水网工程共有55件,总投资201.08亿元。保山灌坝区今年要完成总投资26.5亿元,工程设计灌溉面积为58.45万亩,项目涉及勐波罗河流域保山市境内隆阳、昌宁、施甸3个县(区)的板桥、柯街、旧城等23个乡镇街道,受益人口近80万人。同时,将做好总投资51亿元的潞江大型灌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11月份开工建设。此外,还将扩建隆阳区三坝水库、新建昌宁县白水洞水库、新建施甸县芒梗水库为我市第一批水网工程的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