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万兴春来早 村民备耕忙

    2021-02-25 15:39 保山日报

    “今年我种植四季豆4亩,收入3万多元,现在又忙着拆豆架种玉米,我家已经种下了6亩冬早玉米了。”大年初三这天,在施甸县万兴乡东安社区老渡口怒江边的地里,东安一组村民常文有一边拆豆架一边乐滋滋地告诉记者。

    老渡口位于怒江东岸,水资源充足,气候温热,适宜种植冬早蔬菜和反季作物,常文有多年来就在怒江边的老渡口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去年10月他种下4亩四季豆,在大部分地区没有蔬菜的时候自己的豆子丰收,赶上了好价格,夫妻二人采摘交售豆包收入3万多元,还将豆子藤喂猪、养牛,饲养母猪3头,存栏肥猪9头、养黄牛27头,实现了多种收入齐头并进。在四季豆采摘卖完之后,夫妻二人又着手拆卸豆架,迅速开始种植冬早玉米。他告诉记者,江边沙土性质,土壤疏松,豆架收起后,把玉米栽下去,浇透水、防治病虫草害,中期适当追一次肥,就可以获得好收成。

    “今年春节我在家,哪里都没去,疫情防控期间,我就听从政府的号召,在地里忙着给芒果和四季菠萝蜜防虫、浇水。”在怒江边船口的芒果地里给果树修花枝的大水村浪风寨组陈相洲说道。

    大水村浪风寨的陈相洲在万兴乡2015年整乡推进扶贫项目的扶持下,在怒江边船口投资10万元,修建了200立方水浇池1个、100立方水浇池1个、架设水管600米,种植芒果20亩、四季菠萝蜜4亩,去年卖芒果收入3万多元、卖四季菠萝蜜收入2万元。他高兴地说:“今年芒果产量估计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四季菠萝蜜产量也会翻一番,感谢党委政府的扶持”。

    目前,在万兴乡的沿江岸边,农户忙着砍运甘蔗,温凉地区的农户抓紧收拾地块,做好烤烟整地工作,处处呈现出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本报记者 陈裕民 通讯员 苏正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