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香料烟叶喜丰收 田间地头采收忙

    2021-02-24 16:22 施应发

    时下,正是香料烟采摘调制时季,保山市昌宁县广大烟农抢抓节令,积极开展香料烟采摘调制工作,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一派丰收景象。

    在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大田头村民小组,普艳正约着工人在自家香料烟地里采收烟叶。香料烟生长旺盛、长势整齐,绿油油的烟株在春风的轻抚中缓缓摇曳。普艳是发展产业的一把好手,是珠山村勤劳致富带头人。她种植香料烟已经好几年了,因为人勤劳又懂种植技术,每年都有好收成。

    烟农普艳面带笑容的说:“对于我们农民来说,种香料烟的效益是相当可观。去年我种了19.7亩,收入9万左右,今年种了18亩,也预计收入9万左右。”

    今年,昌宁县鸡飞镇共种植香料烟2500亩,计划收购任务是7000担,其中珠山村发展香料烟860亩,计划收购任务是2000担。香料烟技术员告诉记者,因管理技术到位,今年的香料烟长势较好,调制出来的烟叶品质也很好,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昌宁县鸡飞镇邑等村,烟农们在田间地头忙的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在烟田里采收烟叶,有的在使用串烟机串烟叶,调制棚里一串串烟叶排列有序,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保山香料烟公司鸡飞镇负责人吴明宗告诉记者:“香料烟正是采收旺季,鸡飞镇建盖了调制棚5000个,调制烟叶有3000棚。现在的香料烟80%都进行着采摘,还有20%的三类苗烟正在进行补水补肥,使这些烟长势整齐一致,提高产量,提高质量。”

    据了解,今年,全县4个乡(镇)、22个村(社区)、226个村民小组、4178户农户种植香料烟2.05万亩,计划收购烟叶6万担,收购工作将于5月10日开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