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警花!在岗位上绽放

    2021-02-24 15:38 字群燕

    女警是柳,低调洒脱,清雅坚定,她们和男警一样,满腔热血,赤胆忠诚,有人说她们是女人中的男人,雷厉风行;有人说她们是公安里格桑花,美丽且坚韧。

    她们头顶国徽、肩扛盾牌,用警花的柔美和执着,在喧而不哗中体现出别样的美丽。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腻,撑起了半边天。

    她们的每一个侧面都值得我们用心凝视,每一声心语都值得人们驻足聆听。值此“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她们,了解她们工作的点点滴滴,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您走进行政审批为民服务中心,会见到一群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精神饱满、服务热情的女警们,“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在一号窗口......”“请您不要着急,慢慢的把详细情况说一说......”简单的话语,串成一条重要的“沟通线”,一端连着群众,一端连着公安。她们是公安窗口的主力军,她们每天都要接到上百个咨询和业务电话,任何节假日也不例外。她们长期战斗在窗口服务第一线,用自己柔弱的臂膀,辛勤的汗水,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守望着百姓平安,展现出窗口女警们的独有风范。

    干净整洁的窗口接待大厅,每个角落都折射出便民利民的温暖。天气转暖,办理业务的群众异常的多,每天的工作量十分繁重,警花们开足马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当中。她们用天使般的微笑,解答群众一个个疑问,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无数的赞许。亲切的微笑、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工作构成了办证大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服务窗口是公安工作的一面镜子,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直接、关联最密切的窗口,户籍民警的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直接影响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更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户籍工作琐碎繁杂,户籍女警们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奋工作,想方设法地便民、利民,为民解忧。

    同时,她们也是普通人,她们有她们的悲欢,有她们的理想和追求,她们把装着自己的这一头沉沉的压了下去,把装着责任的那一头高高的升起。面对家庭她们会内疚、会流泪,但不会后悔。她们已成为公安队伍中的一种不可或缺的点缀,如春天里三月的花朵绽放在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尽管平凡或者微不足道,但她依然绚丽,像万紫千红的春天里静静盛开的花朵,带给人们阵阵清香。

    花开有季,警花无期,春来秋往,她们兢兢业业的奋斗在公安干线的各个岗位,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她们用忠诚的信念和柔弱的双肩肩负着为昌宁群众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