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沪滇“粉红丝带”乳腺癌患者资助项目落户施甸

    2021-02-24 15:30 段从志

    本网讯  近日,施甸县第一批34名乳腺癌患者获得沪滇“粉红丝带”项目资助资金32.63万元。这是施甸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医保局对全县乳腺癌患者进行初筛,上海市闵行区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多方协调,为乳腺癌患者争取到的沪滇“粉红丝带”贫困资助专项基金合作项目。

    沪滇“粉红丝带”乳腺癌患者贫困资助专项基金合作项目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发起,雅诗兰黛公司资助的合作项目。该项目资助对象为非国家公职人员乳腺癌患者,按前三年乳腺癌患者69人进行测算,拨付施甸县资金总量138万元。补助时限为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产生的医疗自付费用(含门诊治疗费用),上限2万元。项目分两批进行资助,第一批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产生的医疗自付费用乳腺癌患者进行资助,完成资助34人32.63万元;第二批对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产生的医疗自付费用乳腺癌患者进行资助,6月底完成。项目申请简单便捷,凭患者的医疗收费票据复印件、医保结算报销单、身份证复印件、本人银行卡或医保卡复印件、诊断证明书复印件就可获得资助。

    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减轻全县乳腺癌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