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昌宁:“人工+智能”织密森林草原防火巡护网

    2021-02-23 15:26 高雪燕 李海燕 段宝兴

    这两天,正是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保山市昌宁县购置一台无人机专业用于森林草原防火巡护工作,构筑起“人防+技防”“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森林草原防火体系。

    昌宁县森林总面积达389.02万亩,林区点多面广,林区道路错综复杂,林区内村寨分布较多,森林草原防火难度较大。为精准掌握林区森林资源状况,全面提高巡查巡护效率,昌宁县在人工巡护的基础上,率先在森林和草原专业防火队启用无人机巡查模式,有效解决人工巡护耗时长、范围小、林区死角巡查难以到达等局限,更全面地对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实施空中巡查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火灾和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有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通过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护,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人员去不到的地方,它能去到巡护,如果发现森林火灾,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它的情况及坐标”昌宁县森林和草原专业防火队队员彭利用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无人机飞行半径可达5公里,续航时间长达40-60分钟,可悬停在空中定点拍摄,拍摄镜头实时反馈。专业防火队员每天使用无人机巡查持续2小时以上,巡查森林10万亩亩。目前主要在县城面山和重点生态公益林区进行巡查,航路主要包括沿山路、人行便道、有人员活动区域等易发火灾区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