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主持会议

    2021-02-19 15:15 姜永华

    微信图片_20210219152101

    本网讯   2月18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韩开柱宣读《市文明委关于通报表扬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的决定》《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四届保山市道德模范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市级领导邹银凯、张云怡、李宗华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219152200

    赵德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取得实效。

    赵德光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各项中心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赵德光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持续抓实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研究阐释,在学思践悟上下足功夫,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严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舆论引导实效,切实加强阵地管理,旗帜鲜明地在原则问题、底线问题上亮剑斗争。三是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开展保山成就宣传,围绕中心开展宣传,持续推进文艺精品工程。四是要全面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保山实践,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化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五是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民道德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219152024

    杨军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断加深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聚焦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19152125

    会议为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典型和第四届保山市道德模范颁奖。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