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2-19 14:21

    IMG_0870

    本网讯   2月1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创文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存在困难,对全市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市级领导韩开柱、张静、董礼书、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强、李绍才、李汶娟、杨绍虎、贾德忠、宋光兴、王文生、杨东伟、张云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全市创文工作启动后,市创文办和各专项工作组围绕创建指标体系要求,采取个别走访、集中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创建范围内5个街道、58个社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共梳理出13个方面的92个具体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系统解决,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集中精力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求突破。“聚力创建文明城市”是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市创文办、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好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交通秩序、建筑工地以及门前“四包”六个重点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区域公厕建设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明确具体规划和建设方案,切实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有效解决短板和硬伤,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推动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现创文工作目标关键看态度、要害在行动、核心靠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担责,集中力量、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市创文办、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要切实以此次创文为契机,重新审视工作标准,把所担负的每一项工作做出高水平、实现高质量、推动新发展。全市上下要保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的干劲,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保山市如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