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02-10 11:34

    (2021年2月7日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5日至7日在隆阳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保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保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赵德光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联组协商会议,与委员们共商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董礼书同志代表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苏正平同志代表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分组讨论、联组协商、网络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力发展、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赵德光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保山发展的形势任务,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全市政协系统在保山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保山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保山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综合实力全面增强、产业体系全面构建、城乡环境全面焕新、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和谐稳定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认为,2020年是保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保山市委保持定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全市经济稳步回升、发展持续向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会议认为,《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描绘了新阶段现代化保山建设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明确了全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委员们对我市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充满期待,对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和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等中心任务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更加注重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作用的充分发挥,更加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的相互贯通,更加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勇担使命、勤奋履职,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