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勐糯镇:全民参与开展”抗疫情、保平安、净家园、众参与”志愿活动

    2021-02-09 16:12 段瑞晓

    春节将至,为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扎实落实好“全县疫情防控“10日专项行动”工作,有效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近日,勐糯镇组织号召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和勐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抗疫情、保平安、净家园、众参与”志愿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

    为高质量完成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勐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勐糯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10日专项行动”暨“抗疫情、保平安、净家园、众参与”专项行动启动会,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行动方案,迅速组织研究,分解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对全镇519户商户进行包保责任划分,全镇干部职工进行分区域挂包管理,针对负责区域、对象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宣传力度,实现全民动员,全员参加

    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形成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志愿者走街串巷对各商户一对一的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宣传,并对现阶段商户存在的不足进行检查指导,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督促商户防控自觉、卫生自觉、安全自觉。

    春节前的街子天,农贸市场热闹非凡,由于人员过于密集,防控压力剧增。勐糯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农贸市场进行专项管理,规范进出口通道,每逢赶集日和早市,安排12名志愿者在农贸市场进出口处设立督促点,监督进入市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量体温,有序进入市场购物。并在农贸市场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通过音响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录音,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清扫消毒活动中,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大力营造健康生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讲究卫生、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让全镇人民群众朝着更加温馨和谐、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