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残疾人朋友抱团建“家” 保山首家以残疾人联合发起的合作社挂牌成立

    2021-02-09 15:57 苏绍章 陆应仙 蒋红梅

    2月7日,保山市首家以残疾人联合发起成立的合作社——施甸县永艳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此合作社是以残疾人朋友抱团发展的大家庭,实行社员搞生产、合作社搞收购、公司搞销售,小生产与大市场对接的运作模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

    合作社是由施甸县残疾人自强模范——李海艳牵头创建的,李海艳是施甸县永艳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直以来从事农产品收购、销售等工作,经营着一家食用菌、野生菌农产品体验店。现在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成立了施甸县永艳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的就是能够带动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致富,目前自愿入社社员56人,其中残疾社员42人。

    49岁的段云斌就是该合作社的社员之一。在竹编手工艺品展柜前,他告诉记者,从他六岁下肢瘫痪以后就开始学习竹编了,长大后又发展了核桃种植、学习电焊等技术。加入合作社后,大家都互相关心、相互帮助,相处得很融洽,他感到合作社像家一样温暖,对今后的生活更是充满了信心。

    “加入合作社,感觉就像找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家园,我们互相帮助和支持,我感到非常温暖,希望我们的农产品越走越远。”段云斌说。

    “我本身也是一个残疾人,我残疾了以后,就开始做农副产品,到现在已经16年了,创办了一个公司和一个合作社。我想把我所有的残疾朋友聚在一起创业,让大家都能获得一种存在感、成就感。” 提起成立合作社的初衷,李海艳侃侃而谈。

    李海艳还告诉我们,在她认识的残疾人中,有养猪的、养鸡的、做竹编的,她要把这些人全都聚拢在一起,由公司和合作社负责农特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让更多的人看到残疾人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让人们看到残疾人也有存在的价值。

    合作社将统一收购的核桃、板栗、蔬菜、中药材、食用菌、野生菌、手工艺品等交付给公司,以农特产品实体店作为销售窗口,同时借助电商销售平台扩大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不再为自家的农特产品销售犯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