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7 16:43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3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2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驻保相关单位及大专院校厅级领导。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2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董礼书、苏正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苏格非、潘正飚。

    苏正平主持闭幕会。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5人,实到会287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1

    大会表彰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好提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5

    董礼书指出,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赵德光同志在开幕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立足新阶段、着眼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使我们对 “十三五”期间保山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做好新发展阶段全市政协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履职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深入协商议政,围绕科学编制《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和活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董礼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总体部署,聚焦10项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始终提升成事本领,彰显政协新作为,展现政协新样子。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董礼书在闭幕会上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转作风、强合力、务实干,奋力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

    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紧扣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聚焦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旅游品牌、改善民生福祉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和重要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截止2月6日17:30,共收到提案186件。提案委员会依据《政协保山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认真审查,立案175件,撤并案11件。其中,委员提案95件,占54.3%;集体提案80件,占45.7%。

    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驻保单位,驻保部队有关负责人,部分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71743196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