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06 18:17 保山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206180647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赵晓东)2月6日下午,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5人,实到代表304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董礼书、邹银凯、宋光兴、江楚、王文生、杨东伟、张云怡、周晓铭、石玉昌、杨习超、于剑武、王黎锐、叶超社、杜晓林、李艳、李维增、杨光兰、杨先康、余卫芳、张峡。

    大会由邹银凯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06180732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共制定和报批地方性法规2件,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项,开展执法检查7项、工作调研7项、专题询问1次、代表视察6次、工作评议2次、工作测评1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1人次。统筹推进地方人大工作,积极推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206180722

    报告提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高质量推进城市生态化、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数字化的要求,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紧扣保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高质量开展立法工作,在加快法治保山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高效能做实监督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高标准履行决定和任免权,在促进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中更好发挥作用;高水平推动代表工作,在助力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在提高治理效能中更好发挥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仙道向大会报告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我院受理案件4190件,审结4048件,综合结案率96.61%。全市法院受理案件38718件,审结37581件,综合结案率97.06%,综合结案率位居全省第5位。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本次会议决议,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晓铭向大会报告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保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