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6 18:07

    微信图片_20210206134304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赵晓东)2月6日上午,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永昌会堂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5人,实到代表306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德光、杨军、韩开柱、张静、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杜春强、李绍才、蔡正红、李汶娟、杨绍虎、邹银凯、寸时庆、李元标、左光虎、李永伦、李正新。

    大会由张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06134251

    市长杨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依靠全市各族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竭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2.5%,支出总额与上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1%和7.4%;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2.5%和13.3%。虽然多项主要指标未达预期,但发展速度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稳步回升、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着眼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细化提出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分别达到3900亿元和13万元等远景目标,以远景目标为基点设置“十四五”发展预期目标,2025年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5亿元、人均6万元。《纲要(草案)》主要特点体现在4个方面:聚焦迈入新发展阶段前进方向、贯彻构建保山新格局部署要求、树立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导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进“五化”发展战略,坚持扩大内需,提升开放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06134310

    报告建议,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同比增9%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0%,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5%和1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2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7%和9%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将在10个方面着力:(一)推进城市生态化,着力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二)推进工业聚集化,着力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三)推进农业规模化,着力强化乡村振兴支撑;(四)推进旅游品牌化,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五)推进发展数字化,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引擎;(六)推进扩大内需战略,着力促进有效投资增长;(七)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八)推进社会全面进步,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九)推进全面安全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十)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保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保山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206134257

    表决通过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补选常务委员会委员办法》和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出席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