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勐糯镇: “三张牌”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02-06 16:29 保山日报

    龙陵县勐糯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通过打好担当牌、融合牌、特色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打好“担当牌”,筑牢民族团结进步基础。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镇创民办综合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组织领导体制,全面深入持久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2019年勐糯镇被评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0年,康丰糖业勐糯分公司、勐糯中心小学被评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大寨社区、勐糯3A级旅游景区、勐糯派出所被评为保山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打好“融合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成效。坚持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切实让每位党员群众都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践行者、宣传兵;坚持脱贫奔小康统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脱贫成效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2020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8户2896人已全部实现脱贫;坚持群众增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确立了万亩褚橙、万亩甘蔗、万亩芒果、万亩坚果、万头大牲畜和千亩茶叶、千亩石斛、千亩蔬菜、千亩牛油果、千亩香料烟的“五万五千”十项重点产业,以果蔬、制糖、现代农业为主的产业集群格局基本成型,“褚橙”“范大叔”等观光农业示范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打好“特色牌”,丰富民族团结进步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特色抓手,勐糯中心小学以“民族团结强根基、勐糯奋进耀童心”为特色亮点,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打造文明友善校园;勐糯派出所以“警民团结一家亲、共谱平安和谐曲”为特色亮点,做到民族团结进步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同频共振。着力培养民族民间文化乡土人才,强化师资、文娱队伍建设,推动各民族进校园、上讲台,进社区、上舞台。大寨3A景区以“热土傣韵、美丽大寨”为特色亮点,整合泼水节、马腿琴、剪纸、傣族织锦等文化品牌资源,推动民族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赵国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