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保山市四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5 12:08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538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2月5日上午,政协保山市四届六次会议在永昌会堂隆重开幕。在接下来几天里,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董礼书、苏正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苏格非、潘正飚。

    李宗华主持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648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驻保相关单位及大专院校厅级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15名,实到委员288名,符合政协章程及有关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

    市委书记赵德光代表中共保山市委,向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734

    赵德光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保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持之以恒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在狠抓落实上担当、在脱贫攻坚上奋战、在跨越发展上聚焦、在正风肃纪上发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

    赵德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市情、找准发力点,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落实保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与担当。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把握发展规律、认清发展差距、抓住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广泛汇聚起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主动担当作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为正确高效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文另发)。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504

    受政协保山市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董礼书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过去的一年,我市发展进程极不平凡,发展成就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年立案交办提案176件,面商率、办复率均为100%,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办13件重点提案,市级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机制在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交流,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625

    报告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保山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提出了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更加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更加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更加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围绕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落实落细;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协商议政提质提效;三是聚焦发展大局,拓展凝聚共识广度深度;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五是聚焦担当作为,激励“两支队伍”尽职尽责。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劈波斩浪开新局,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苏正平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另发)。  

    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驻保单位,驻保部队有关负责人,部分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551

    微信图片_20210205121558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