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捡宝达人” 蒋义群 一个月拾金不昧4次

    2021-02-03 11:06 周应彪 罗正东

    蒋义群阿姨今年56岁,在昌宁县人民医院做保洁工已经12年了。她每天凌晨5点前起床,就到保洁责任区开始她一天保洁工作,在保洁岗位上捡到很多“宝”,被大家称为“捡宝达人”。

    1月24日19点,蒋义群阿姨对医院公共卫生间进行保洁的时候,发现卫生间地上散落着很多卡片,经过仔细清点有2张身份证、2张银行卡、3张社保卡和其它卡7张,她边打扫卫生边在原地等候失主出现,但等候1个小时后蒋义群阿姨始终没有等到失主,只好把身份证直接送到派出所,请派出所帮助寻找失主。“如果丢了这么多身份证、银行卡,补办和挂失是很麻烦,需要花很长时间” 蒋义群阿姨说。

    1月25日6点,天未亮,蒋义群阿姨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区的停车场进行保洁,在微弱的灯光下发现地上掉着一个钱包,打开钱包一看,里边有现金400余元、身份证、驾驶证和社保卡等,想到失主一下子丢了这么多东西一定很着急,想尽快寻找失主,但也苦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无法获取失主信息,她及时向医院后勤科报告,医院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经过核实身份后,亲自将钱包还给了前来医院就诊的失主。

    前几天,她还捡到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高档手机,她没有丝毫犹豫,她想的是尽快联系上失主。手机上也有未接电话,她猜想未接电话可能是失主打来的,但手机不能解锁,无法回拨电话,她只好随身带着失主的手机,就怕再错过失主打来电话,没过几分钟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她与失主取得了联系,主动将手机送到失主的手中。这部手机价值相当于蒋义群阿姨近2个月的工资了,蒋义群阿姨心中没有丝毫杂念,她只想着无论如何要赶紧把手机交还到失主的手里。

    “我每个月工资只是2000多元,我在保洁时候时常会捡到钱、手机、贵重物品等,捡到的东西都是别人的,自己的要通过自己劳动获得” 蒋义群阿姨说。蒋义群阿姨过去负责打扫病区病房的保洁工作,凌晨在打扫病房卫生时也经常会看到在病床下边掉着钱、钱包和贵重物品,她都只会叫醒掉落旁边熟睡的人,提醒掉落的人保管好。“今年1月我已经捡到东西4次,每次捡到东西后,我想患者来医院就是不幸的事,如果再丢钱和东西更会着急,我和失主一样都不安心,我就想第一时间找到失主” 蒋义群阿姨说。

    像昌宁县人民医院保洁工蒋义群阿姨一样,从医生到护士、清洁工,院内拾金不昧的事情时有发生,从点滴之处彰显医院职工的良好医德医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院职工的诚实守信、真诚服务的文明风采,也体现出昌宁县人民医院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传递医院文明服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