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 “随手拍”上线 织密节日“监督网”

    2021-02-03 10:59 保山日报

    “点开手机微信,关注‘施甸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点开‘节日四风随手拍’,再按提示进行网上举报就可以了。”日前,施甸县纪委监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节日四风随手拍”端口,主要受理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举报。

    近年来,施甸县纪委监委坚持“作风建设无小事,每逢假日更警惕”的原则,在重要时间节点、节日,都会公布举报微信、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采取多种方式织密监督网。此次在春节前开设“随手拍”,意在为群众搭建一个更加便利、快捷、直接的监督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监督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向社会传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节日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操作简单,与微信聊天一样,群众只需将要反映举报的问题、图片或视频输入对话框,点击发送即可。后台的工作人员会对群众提交的内容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提交县纪委信访室进行处理,并对办结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成立节前纪律作风专项督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运用大数据协调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事务管理、烟草等部门,筛查公车私用、节前突击消费等问题线索,全方位织密节日期间的监督网。

    “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重点行业部门,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持续开展节日作风纪律常态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将深挖细查,严查快处,对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吴明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