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迎风展大旗 漫卷怒江隘

    2021-02-03 10:58 保山日报 火 山

    一进龙陵地界,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了一种防范疫情严阵以待的认真氛围。上至县委书记,下到“3户5户联防联控”机制内的普通百姓,都能给你谈出个一二三来。县委书记段忠华可以把38个卡点中发生过的故事、拦截“三非”人员和偷渡人员的典型案例一一道来,如数家珍;不管是小区居民还是农村居民,也都可以告诉你:但凡有人来家或家人外出亦或看见陌生人,一定要向联防小组长报告。还有网格小组长自发总结了“3户5户联防”的好处:体量小,效果好!

    全民皆防意识的形成,绝非轻易得来。一刻不能也不敢松懈的责任担当,一如使命的号角不停吹响,成为龙陵人的日常。段忠华有一句话说到了点上:“守住怒江天堑前沿阵地——这面大旗,我们不扛谁来扛?!”

    责任如山,铁肩担当。龙陵人的固边防疫指挥体系从架构和内容不断充实完善,把握先机,前置布防,一案一析,随时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战略部署,就连方仓医院和集中隔离点都提前进行了谋划;“龙城飞将”行动,不仅有着让龙陵人人成为一道防线的美好寓意,诗意的背后,更是满溢着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为了确保联防工作的精准精细,龙陵人还不断创新防控手段,每天24小时值班的指挥调度室可以把38个卡点上发生的事情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第一时间发出命令,有些重要卡点还配备了无人机进行巡防……

    辛苦,肯定辛苦!党政军警民齐上阵,近2000人力轮番驻守一线,条件艰苦,工作单一,冬夜湿寒,县委政府领导的半夜查哨查岗慰问是常态。投入,肯定没有直接回报!本就不宽裕的县财力,消耗近四分之一,却不能产生一分钱的直接经济效益。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守住这方阵地的平安健康,这,就是最好的回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强音真真切切回荡在龙陵的山山水水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