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外办深入挂钩村开展疫情防控与节前慰问活动

    2021-02-01 11:26

    本网讯   1月29日,市外办一行14人深入腾冲市固东镇河头社区开展挂钩群众节前慰问和协助挂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到河头社区后,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做好核酸检测、外出人员返乡过节调查摸底、缅甸入境人员和个人日常防护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指导。慰问组强调,社区“两委”换届在即,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应急演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换届”后,要做好新旧班子交接,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带领社区群众致富奔小康。

    慰问组看望了河头社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毛毯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长大做社会栋梁之才。市外办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

    最后,市外办党员干部分别到联系户家中慰问,与挂钩对象亲切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为他们在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慰问的同时,还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户14户,发放留守儿童毛毯14床,折合资金4000余元;疫情防控入户宣传17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40余人次。此外,为保障社区“换届”选举,积市外办极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折合资金4000余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