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移风易俗】龙陵县勐糯镇:弘扬婚育新风 倡导健康生活

    2021-01-29 08:35

    为积极宣传国家卫生计生政策,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新型婚育观念。近日,勐糯镇开展以“弘扬婚育新风,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着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形成依法婚育、文明婚育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让婚育新风走进勐糯千家万户。

    一次集中宣传

    在集镇,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计生用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早婚早育危害、生殖保健等方面有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较为关心的利益导向政策和相关计生证件办理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道德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培育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对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提升社会婚育风气起到了基础性作用。

    两场知识讲座

    在校园,勐糯镇中心卫生院医师们主动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青春期性教育知识、早婚早育危害和生殖健康保健知识,结合控辍保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育观,依托主题班会、黑板报和宣传栏等强化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认清早婚早育危害,形成自觉抵制早婚早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在村寨,勐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生殖保健、婚前体检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适龄青年接受婚育新风的洗礼,筑牢青年群体的现代文明婚育观。

    多次入户宣传

    在农户,以“未婚先孕和非婚先育”情况为抓手,逐户走访,将“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婚育观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家长注重子女学校教育、重视家庭教育,让孩子及家长树立正确的婚育观、生育观、家庭观,清楚了解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的危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咨询人次100余人,开展知识讲座2场,入户宣传50余户,发放避孕药具100余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