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委组织部到猴桥镇督查指导社区“两委”工作

    2021-01-28 15:56 金本纪

    为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月2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耀泉一行到猴桥督查指导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深入猴桥镇轮马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督查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督查指导组通过查阅社区党组织换届材料,对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回头看”进行了现场督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耀泉要求社区党组织,对换届以来形成的资料进行再梳理、问题再排查,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督查指导组实地了解了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进展,对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机构推选、选民登记公布、投票选举日和投票方式确定、社区委员会职位职数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耀泉强调: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严把人选质量关,规范操作,切实把换届工作组织好。要积极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

    要求,一要严格规范程序。要压紧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全程跟踪指导,严格步骤程序,依法依规做好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乡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担当尽责,做到职责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纰漏。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板报、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四要开展谈心谈话。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做好不再提名人选、转岗人员思想工作,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五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做到“十严禁”、“十不准”,切莫碰触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通过这次选举,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