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成效显

    2021-01-25 15:55 保山日报

    自2019年探索推行“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以来,龙陵县纪委监委在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开启村务监督新模式,让监督规范化常态化。

    “‘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让我的工作有了方向和抓手,一下子破解了我做什么、如何做的难题。”该县龙山镇白家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祖昌满口赞许。就在不久前,白家寨村建设大竹林污水处理池,杨祖昌根据制度中监督内容清单对项目建设进行日常监督时,发现项目施工混凝土没有达标、工人施工穿拖鞋、没有佩戴安全帽等问题,他现场指出问题后,要求施工队立即整改。

    日前,龙陵县腊勐镇大龙村副主任把本月账本交到了村监委主任手中,每月让村监委审核把关村级账务。“以前,对村监委的监督内容、成效如何我们过问得很少,现在,每月村监委都会开出监督内容清单,这个清单的完成情况会向我们报告,村民会议也会对此项工作进行评议,实践下来,这个制度不仅规范了我们的工作,更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我们也从被动监督慢慢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大龙村党总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推行的‘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改变了以往村务监督委员会重建设轻管理,部分村务监督空转虚转的局面,让基层日常监督‘实’起来、‘硬’起来,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表示。

    “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成效初显后,该县又探索建立了民生资金倒查制度、乡镇纪委季查制度和村组财务规范制度,不断构建起了基层“大监督”格局,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王龙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