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家门口就业 幸福感满满

    2021-01-20 11:37 吴秀华 汪金尧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的背后,是一户户渴求安居乐业的家庭,一个个想要通过拼搏实现理想的创业者。这些年,隆阳区不止于满足让劳动者“好就业”,还要“就好业”,特别是新增劳动力和就业群体已是90后,他们接受教育程度高,对就业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随着隆阳区就业环境的优化,不少年轻人开始返乡就业,回家乡创造他们的新生活。

    “大家今天来参加的是由公司组织的人才储备项目《金星计划》培训,那么大家知道这个项目为什么命名为《金星计划》吗?请举手回答。”

    “我认为《金星计划》是启迪、引导,是公司对我们班长级进行提升的一个平台。”

    提问的女孩叫霍凤,是永盛街道陶孔社区霍家坡自然村人,26岁大学毕业后曾在吉林长春一家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和培训工作。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霍凤辞去了原来的工作,4月底,在隆阳区人社局的招聘网站看到了招聘信息,成功应聘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加入行政人事部,成为一名培训助理。入职以来,霍凤每天收集整理培训内容,采集培训项目数据,每次培训结束后,她都要到车间与各班组长交流,跟踪项目培训的效果,收集建议,完善培训方案。

    霍凤介绍:“每个月的培训涉及各个部门、各个工序,包括质量、工艺、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实操和理论知识。这份工作能让我对公司的人才输出项目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真的是很喜欢这份工作。”  

    为了供霍凤上大学,霍凤的父母一直租种田地种,一年下来除去成本,仅有两万多元的收入。2019年老人借了15万元外债建盖了新房,现在霍凤回家就业,既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又能照顾日渐苍老的父母,一家人其乐融融。今年一月霍凤就要结婚了,男朋友阿涛也是一名大学生,在隆阳区一家企业上班,如今两人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一家人开心地筹备着婚事,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有员工5000余人,其中隆阳区在职2000余人。2020年隆阳区出台一系列稳就业保障措施,加大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力度,及时完善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纾困政策;出台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补贴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安排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等。2020年隆阳区累计开发、挖掘、收集区内外、省内外各类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5万余个,其中:适合大龄劳动力就业岗位3000余个,为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返乡回流人员、就业困难群体等人群提供充足的岗位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