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人民政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意见建议

    2021-01-19 15:28

    本网讯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对市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9154805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闯字当头、干字为要、实字托底,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取得丰硕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过去一年,全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经济发展稳步回升、持续向好。

    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符合党中央精神、切合保山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目标设定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就聚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城市化和工业化、教育医疗、乡村振兴、滇西大旅游环线建设融入、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杨军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份量、有深度,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发展愿望和朴实的为民情怀,市人民政府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

    杨军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准方位、找准定位,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我们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市政府工作,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银凯、左光虎,副市长宋光兴、杨东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正新,市政府秘书长庄宇以及市政府工作部门、省属驻保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