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三个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01-14 14:28 保山日报

    隆阳区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在脱贫一线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用好干部工作指挥棒,充分激发脱贫一线干部工作潜力,把干部优势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优势。

    坚持知事识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一是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出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通知》,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得成事、干净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拔任用起来。二是开展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集中调研。全覆盖开展区级机关、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集中调研,分析研判区级机关、乡镇(街道)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发现储备一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干部。三是一线选拔任用干部。把工作实绩与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把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统筹选拔、及时任用。真正把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树起来,把“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2020年以来,隆阳区在脱贫攻坚一线提任干部26名、占48.14%。

    坚持一线锻炼,训强干部担当作为本领。一是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坚持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选派到一线,让其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大熔炉中历练,去一线啃硬骨头,提素质、强能力。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隆阳区从区直部门选派15名科级干部到乡镇挂任副书记,选派3名科级干部挂任乡镇第一书记,充实乡镇领导班子力量,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拔33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激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二是健全完善干部挂职锻炼机制。以沪滇协作为契机,着力加强干部对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了解,提高专业素养。2018年共选派3名优秀年轻正科级干部到上海市闵行区挂职锻炼,对在挂职中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1名干部向市委推荐为副处级领导干部人选。三是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全区年轻干部理论素养,提高干部履职尽责本领,于2020年6月组织对全区5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其中36人来自脱贫攻坚一线。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工作思路、补齐能力短板。

    坚持正向激励,让担当作为更有底气。一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容错纠错机制。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倡导创新、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其撑腰鼓劲。2019年对受到不实举报的2名乡镇领导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起到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注重关心爱护脱贫一线干部。落实驻村工作队员相关待遇。及时修订《隆阳区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落实下派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补助和通信补贴、交通补贴的规定;配套驻村工作队员专项项目经费、安排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派驻单位每年安排1次健康体检,实行轮休制度。

    [本 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