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 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助力村(社区)换届选举

    2021-01-13 15:34

    “欣逢两委来换届,法律法规不能忘。十个严禁要做到……”每天早晨,由昌宁县原创的实景群口快板《换届选举十严禁》,正通过城区各大户外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昌宁县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传统+创新”、“线上+线下”等形式,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覆盖、多举措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县124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工作。

    用好传统方式  宣传工作全覆盖

    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电子大屏、宣传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的主阵地作用,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广泛宣传,在昌宁广播电视台播出换届选举相关新闻30余条,在全县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县城户外电子大显示屏投放宣传图片视频资料。将换届人选资格条件、“十严禁”等内容录制成音频,依托全县124个村(社区)村村通“大喇叭”和流动音箱进行播放,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宣传海报8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和知悉人群,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村级换届工作。

    用活新兴媒体  形式丰富效果显

    依托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信息、新闻78条次,并利用乡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宣传信息,截止目前累计在各级新媒体平台发布稿件500余条次,累计阅读量达50余万次。同时,借助昌宁本土网络大V“三过南人”,以抖音短视频的方式,制播快板短视频、“十严禁”内容短视频,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解读与宣传,增强宣传的趣味性,实现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全覆盖、零死角。

    下一步,昌宁县还将推出“两委换届进行时 主播和你说换届”等专题专栏,持续深入开展换届宣传工作,更加充分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民心,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