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保山昌宁:爱心帮扶助乡村学生圆足球梦

    2021-01-13 11:18 谢蔡伟

    本网讯  1月7日,保山市昌宁县驻村工作总队到田园镇四角田完小开展足球教育爱心帮扶活动,激发学生热爱足球运动的兴趣,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

    当天下午,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0多名足球爱好者及爱心人士,走进田园镇四角田完小开展“传递足球精神,争做运动少年”主题活动,通过足球现场教学、足球互动游戏、足球对抗赛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足球的起源、发展以及足球运动知识,引导他们传承足球精神,感受足球运动的乐趣与魅力。四角田完小四年级学生普亚斌从小就热爱足球,学校建起足球场后,他每天都会到足球场踢足球,这次爱心帮教活动让他兴奋不已。 今天我学习了踢足球的技巧,我非常开心,踢足球能强身健体,足球运动体现了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我要把这些精神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和普亚斌一样,此次足球活动也让六年级学生于佳蕊受益匪浅。“我感受到足球运动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时代气息的运动,我们应该发扬足球的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足球运动既可以强身健体,也锻炼了我们学习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爱心帮扶活动是昌宁县驻村工作总队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扶贫更要扶智扶志”成果,让优质的教育教学场地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为建档立卡村(社区)孩子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而组织开展的。在县驻村工作总队的倡导和支持下,保山诺凯商贸有限公司和森木林茶业两家企业,以爱心捐款的方式,帮助四角田完小组建了少年足球队,为孩子们购买了20套新球衣、20双球鞋和20个足球,并提供工作经费。

    足球教师吉治超说:“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宣扬足球精神,让足球精神进入校园,让孩子们走出教室,走入绿茵场,在足球当中学会团结合作,学会怎样踢足球,学会绿茵场上面的拼搏精神、团队协作精神,让昌宁县的足球氛围越来越好,水平越来越高。

    下一步,昌宁县驻村工作总队还将组织足球爱好者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期定人帮助四角田完小开展足球运动教育教学活动,并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县更多学校开展帮教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爱上足球,树立吃苦耐劳、独立自主的精神品质。“扶贫工作不仅要扶贫更要扶志,今天这个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自立自强的品质,更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以扶志方面的工作为着力点,把体育精神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让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柯街镇玉地里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黄凯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