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公安部为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荣记集体一等功

    2021-01-12 16:38

     

    本网讯   1月10日,公安部隆重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集中表彰奖励一批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被荣记集体一等功。

    芒颜边境检查站组建于2009年6月,位于杭瑞高速公路云南保山段,距“金三角”仅350公里。建站12年来,该站历经9次搬迁,营区从海拔700多米到2750米,缉毒辐射面积从20多公里延伸到100多公里,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下,广大民辅警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边境多查一克毒,内地少受十分害”的矢志报国信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累计查获各类毒品案件1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3.3吨,先后获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云南省缉毒劲旅”等先进荣誉,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先进单位”5次、荣记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5次;2名民警荣立一等功、30余名民警荣立二等功、200余名民警荣立三等功,2名民警被云南省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标兵”,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省厅通报表扬,塑造了全站民警忠诚可靠、敢打会赢的英雄群像。

    面对日均高达7千余辆次的车流量和3万余人次的人流量,该站坚持“内功强化、外力辅成”,不断加强查缉经验“传帮带”,练就了查缉战场上的“火眼金睛”。不断向科技要战力、向创新寻突破,从最初的“6小查缉工具”,不断发展到现在的“边境技防系统”“MT大型车辆检查仪”等科技化装备,多种先进查缉技战法更层出不穷。改革转制以来,该站先后查获毒品案件1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缴获各类毒品1.076吨,其中,查获万克案件28起69人,913.8公斤。在先后代表云南禁毒、国家移民局参加全国“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中拔得头筹,两次被国家禁毒委评为“比武先进集体”,8名同志先后分别获评“先进个人”,在缉毒战场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新时代的风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