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群众的笑脸最美最暖 —— 龙陵县平达养殖小区让搬迁户『抱团』脱贫致富

    2021-01-11 16:41 保山日报 杨 杰 王佳凤 

    走进龙陵县平达乡章赛村吴家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黛瓦白墙的农村新居整齐划一地坐落在小山包上,平坦的水泥路蜿蜒盘旋于整个搬迁点,通向每一户门口。一个个农家小院被金黄的“玉米墙”环绕,门前院里挂满了金灿灿的玉米棒子,一张张丰收的笑脸、一个个露天“粮仓”,成了冬季最美的风景。

    4年前,吴家地安置点的54户村民还分散居住在位于地质灾害点的章赛村桃以寨。山高坡陡,道路狭窄,逢雨季还存在山体滑坡隐患。随着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2016年,章赛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54户216人。搬迁,为村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让他们挪出了穷窝,搬出了幸福和希望。

    为了让村民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平达乡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一同谋划,按照“政府补助建基础,圈舍招标自筹资金统一建”的思路,在吴家地搬迁点修建占地5.83亩的标准化圈舍54座,鼓励扶持搬迁群众发展家禽和畜牧养殖,拓宽增收渠道。

    “我家通过政府产业补助饲养了2头母猪和2头育肥猪,今年猪价好,一共卖了21头猪仔,有2万多元的收入呢!”搬迁养殖户杨德科高兴地说。

    说起搬迁前后的变化,贫困户江世荣的话匣子也打开了:“以前住在深山里,交通不方便,生产也不好发展,现在搬迁到这里,我们不仅有了安全舒适的新家,连养猪养鸡的圈舍都有了,人畜分离,环境干净卫生,住着很舒心。”

    如今,吴家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村民家家户户年底可以杀年猪,一年四季有猪卖。目前,已入驻养殖户54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年出栏育肥猪200余头,繁育出售猪仔300余只,养殖小区年纯利润达50余万元,入驻农户户均可获利近万元。

    章赛村养殖小区的建立,让曾经身处大山的群众走上了抱团脱贫的特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