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科普进校园活动被评为二〇二〇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1-01-11 16:33 保山日报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培育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在2020年的科普日活动中,该局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要求,整合内外资源,以“流动科技馆”“创客教师培训”“科技小创客”“科普秀”“疫情”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互动科技展品、科学实验体验等活动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共展出科普宣传展板100多幅、科普仪器20余件、科普展品100余件;利用“流动科技馆”开展互动体验活动10场次、科普秀10场次;举办青少年创客讲座、“创客教师培训”和“疫情”科普知识专题讲座20余场次;开展科技制作课程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册;活动共惠及全市中小学生2万余名。

    我市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农村孩子搭建了科普平台,并通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学生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许多孩子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放飞了用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余锁姝]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