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腾冲和顺古镇为啥那么干净那么美?是因为她、他、他们都参与了!

    2021-01-08 15:52 张世东、寸玲敏、黄晓、李文

    和顺镇以党建为引领,促全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让古镇的绿水青山和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交相辉映,给游客和居民提供了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108095206

    记者日前在和顺古镇采访时看到,在古镇景区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清扫垃圾、有的劝导游客、有的在为车辆消毒……,这是和顺镇党员活动日组织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经常能看到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10108095200

    和顺镇党委书记普亚增告诉记者,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和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党员带头,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净化庭院,美化家园,革除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全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108095055

    微信图片_20210108095136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组织党员对村寨周边、景区干道及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退休教师李艳芹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古镇居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把家园的环境营造好。

    据了解,在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到景区内开展文明引导,对村民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大家认真清扫沟渠、道路,清理卫生死角,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70岁的尹翠英大妈尽管腿脚不便,但还是极积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她说虽然年纪大,但是还是要有这种精神,把环境卫生打扫好,无论家里外面,都有利于身体健康,对环境也好。

    据和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整治,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外,和顺景区每天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扫码、测体温,对旅游观光车、游船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景区干净整洁,游客游得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