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07 10:10 保山日报

    1月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风险,对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副市长宋光兴、王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加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责任体系、防控体系、网格体系,持续强化“封、堵、管、控、查”五项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但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边境疫情防控面临的巨大风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深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织密织牢境外、边境、社区疫情防控“三张网”。要重点抓好“加强疫情信息研判、强化在境外人员排查管理、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行为、加强与缅方的交流沟通协调、完善应急处置准备、坚决筑牢边境防线、全员动员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加强涉外人员管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这十条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有效施策,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不折不扣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以守好国门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特别是腾冲市、龙陵县要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保持战时状态,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腾冲市、龙陵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宝 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