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日报社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

    2021-01-06 10:10 保山日报

    新年开新局谋新篇。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伴着新年的钟声发出了进一步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最强音——这是我市在“十四五”即将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聚力推进高质量工业化和城市化,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指明了方向、确定了任务。

    2020年是保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对标对表推动跨越发展、同心同德打好“两场战役”、聚焦聚力培育产业体系、深入深化扩大改革开放、共建共享维护和谐稳定、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回升、持续向好。取得了综合实力全面增强、产业体系全面构建、城乡环境全面焕新、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和谐稳定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好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关键在于:五年来,我们持之以恒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持之以恒在思想观念上破冰,形成了一系列事关保山长远发展的关键性、创新性、务实性举措;持之以恒在正风肃纪上发力,不断修复净化保山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在狠抓落实上担当,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持之以恒在脱贫攻坚上奋战,困扰保山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持之以恒在跨越发展上聚焦,推动保山发展从“易罗池时代”迈向“青华海时代”。

    “十四五”时期是保山实现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市情、推进新发展。全市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纲”和“魂”,高质量推进城市生态化,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高质量推进工业聚集化,全面建设滇西工业重镇;高质量推进农业规模化,全面建设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推进旅游品牌化,全面建设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高质量推进发展数字化,全面建设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奠定坚实基础。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影响后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今年目标任务,要聚力提升城市能级,聚力做强工业集群,聚力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打造旅游品牌,聚力培育数字经济,聚力夯实基础设施,聚力创建文明城市,聚力优化发展环境,聚力改善民生福祉,聚力维护社会稳定。

    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党的作风建设作为保障、党的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顽强奋斗,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胜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