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镇做好“加减乘除”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05 16:09

    腾冲市荷花镇作为腾冲市的南大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荷花镇认真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通过“加减乘除”法,加强层级部署、把准人员数据,织密疫情防控网。

    算好卡点增设加法,绷紧防控管理线。随着疫情态势日趋严峻,荷花镇从3个单向入腾健康检测点增设为3个双向入腾健康检测点,人员输出查可疑对象,人员流入查中(高)危对象,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算定心理恐慌减法,筑牢防控安心线。荷花镇干部职工以入户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各村、组、户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利用机关单位、卫生院、学校、超市、宾馆等场所LED滚动播放字幕;利用十户联防微信群和微信平台进行适时宣传和通报;利用社区“大喇叭”滚动播放最新疫情、市委、是政府的公告、科普及预防措施。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减轻群众焦虑。

    算准联防联控乘法,铺开防控辅助线。切实发挥623个十户联防网格作用,用每级“×10”的辐射面,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的人员流动管理模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10支,为广大群众防控疫情做示范、树榜样。切实发挥部门联合作用,联合市场管理所对15家商场超市物流通讯进行特殊对象核酸抽样检测,联合派出所对荷花车队及18家宾馆酒店民俗客栈登记联系,保证防控各条辅助线有序铺开。

    算精分类处置除法,简化防控应对线。根据市级发布通告,简化文字叙述,制作成《分类处置步骤》,张贴各卡点,卡点工作人员对应步骤图进行人员排查处置,提升检测及时性及准确性。同时,对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进行及时排查,梳理出5条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使防控网牢固严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