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千方百计 竭尽全力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2021-01-01 10:13 云南网

    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千方百计 竭尽全力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阮成发王予波讲话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2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要求,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记者 陈飞 摄

    会议视频调度部分边境州(市)、县(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省级有关单位和省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飞 摄

    阮成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州(市)、县(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国家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守好国门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阮成发强调,要竭尽全力守好国门,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一是严防死守边境线,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抓紧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漏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二是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是全面做好边境县(市)封闭管理的准备,确保一旦有令、快速响应、各就其位。

    阮成发强调,要扎实做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一是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加强大型会议的规范管理,鼓励线上开会;二是加强对公共场所、景区的严格管理;三是做好公共场所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五是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发布;六是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七是深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八是统筹安排好元旦春节值班值守,取消边境县(市)元旦假期,全力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九是做好资金等保障工作。

    阮成发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分兵把守,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根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完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力量。各边境州(市)、县(市)要压实属地责任,织密织牢边境、社区、境外疫情“三张”防控网,坚决守好国门。

    阮成发强调,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来不得半点马虎,由不得半点侥幸。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锤炼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的要求具体化,以守好国门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挥好表率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前头。对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一票否决”,不搞“下不为例”。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飞 摄

    王予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防控机制,健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全省“一盘棋”防控机制、突发疫情应急响应机制、重大事项请示汇报机制,从源头上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落实防控措施,采取更有力、更精准、更深入的防控举措,把“五个管住”落到实处,落实落细“稳堵防管”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底线。要前移防控关口,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把好入境关、打好主动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强依法打击,严打偷渡,严查“三非”,堵源截流,形成更为强大的震慑力。要落实防控责任,防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切实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竭尽全力守好国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

    张太原、任军号、李玛琳、刘洪建、陈玉侯、杨杰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边境州(市)负责同志等参加。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