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昌宁县森林警察大队抓党建促业务提升

    2020-12-31 11:33 保山日报 秦 敏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0年以来,昌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致力建设特色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教育管理常态化

    按照县局党委的部署,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等学教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健全支部工作规范和监督考核制度。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建立学习制度,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形成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

    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云南省公安机关民警违反“三个规定”回头看警示教育案例汇编》,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警示。不定时地对党员队伍思想状况进行摸查,了解党员思想动向。

    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支部以“召开一次教育学习会、签订一份教育整顿承诺书、组织一次重点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话、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的五个一活动,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问题整改,不断提升队伍形象。

    立足实际 探索党建形式多样化

    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在组织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运用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实地观摩等形式进行集中上党课、学习培训、互动谈心。利用微信、抖音、学习平台等新兴网络媒体探索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活动模式,增强学习的灵活度和互动性。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展走出去送服务活动,适时组织切合实际、让党员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义务劳动、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等活动,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通过为党员过生日、为贫困党员送温暖等方式,做到全年组织活动经常化。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清明祭奠缅怀革命英烈等活动,确保学习活动多样化。

    聚焦主业 助推工作成效最大化

    坚持紧抓党建工作不放松,积极谋划长远发展。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党员队伍管理的难点问题,激发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聚力以“生态昌宁”“平安昌宁”,不断深化打击各类破坏森林生态资源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截至11月底,今年共立各类案件503起,破503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502人,共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6万余元。2020年,该大队案件查处总数、野生动物案件查处数、火灾案件查处数排名获全市公安机关森林警察部门第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